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奥特集中润滑系统将成贵阳公交“标配”

技术+服务,奥特集中润滑系统将成贵阳公交“标配”

2015-04-21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目前,我国大部分城市的公交车都采用了集中润滑系统,作为走在我国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前列的贵州省贵阳市亦是如此。


  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公交)是贵阳公共交通服务的主要提供者,曾被《人民日报》誉为“共和国城市公共交通史上的奇迹”。其现拥有公交车辆2300余辆,年客运量6.09亿人次,运营总收入达6.21亿元。近年来,贵阳公交在节能、低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广为市民所赞赏。


  光环的背后,离不开贵阳公交对每一个细节的极致追求。其中,车辆润滑系统的选择便是如此。2014年10月,客车网记者采访了贵阳公交机务处处长唐振,就集中润滑技术的发展以及产品的选择问题进行了探讨。


  集中润滑将成为主流趋势


  谈起当前公交车集中润滑技术的大范围应用,唐振拍手称赞。他说:“公交车行驶交通路况较为复杂,急停急驶,再加上一般载客量较大,因此车辆各部位的摩擦损耗较为严重。如何更好的为车辆提供润滑保护,一直是我们所有公交企业都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车辆集中润滑技术是指通过一个封闭的系统,为车辆地盘所有摩擦部位定时定量的加注其所需要的润滑脂,从而保证摩擦部位可以长时间的处于低磨损状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达到延长使用寿命,提高车辆运营效率的目的。


  “集中润滑技术将成为未来各领域润滑技术的发展趋势,在公交客车领域更是如此。”对于集中润滑技术,唐振如是说。


  根据唐振的介绍,贵阳公交目前所有2300余台公交车基本上都采用了集中润滑技术,而其中有800余辆选用了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系统,是所有集中润滑产品中比例最大的。在众多的集中润滑产品中,为何如此大批量的选用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产品?唐振向记者讲述了其中的原由。


  “偶然”结缘奥特,促成长久的合作


  在2009年,国内集中润滑技术并没有完全发展起来,产品也很少,大家对该项技术也不是很了解。当时的手动润滑带来的人力和时间成本的极大浪费,而且效果也不好。


  当年,唐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产品。经过奥特技术人员的详细介绍,唐振对奥特的集中润滑产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经过贵阳公交领导层的一致决定,贵阳公交安排了几辆车进行试用,效果得到大家的满意,随后便开始了批量的安装使用。


  至今,贵阳公交与奥特科技的合作已有六年,而装配奥特科技集中润滑产品的车辆已从开始的几十辆,发展到现在的800余辆。目前,该批车辆的润滑效果和稳定性甚至成为了贵阳市乃至整个贵州省的标杆。


  技术创新,奥特解决多项难题


  据了解,贵阳公交所使用的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产品包括AR60H和AL50型,该两款型号的产品包含了奥特科技主要的技术创新点所在。


  AR60H为单线并联式集中润滑系统,由齿轮泵、加压式分油器和监控单元组成。该系统不仅提高润滑泵站的吸脂性能及分油器的注脂性能,同时还解决了长期困扰业界的油箱底部油脂堆积变质难题。


  AR60H还采用了奥特科技首创的齿轮泵油箱拨板技术,可常年泵送NLGI-0#油脂。其配备的新型加压式分油器,排油压力高,可使润滑更加到位。另外就是采用了防浸水装置专利技术,确保设备在低洼积水条件下正常工作。


  而AL50系列集中润滑系统是奥特科技总结多年商用车领域集中润滑技术应用基础上,吸收了AR60经典技术,融合19项专利技术研发而成的新一代车辆集中润滑系统,适用于各类商用车配置,特别是低地板公交车辆。


  另外,AL50一个主要的特点是采用了全新柱塞油箱结构,解决了困扰业界已久的油脂沉积变质难题。其常年应用NLGI-0极压锂基脂,基本上适用于全国各地区的不同地形条件和气候条件。


  “与奥特合作六年来,奥特的产品和技术不断的更新升级,但使用效果永远是最有保证的。”唐振表示。


  多年验证,未来将成为“标配”


  通过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不但省去了传统的人工润滑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还让润滑效果达到最佳,提升了车辆的运营效益。奥特科技用六年的时间,向贵阳公交证明了自己。


  除此之外,奥特科技的售后服务人员也认真践行着自己的义务。据唐振介绍,奥特科技为贵阳公交专门配备了售后服务人员,他们定期到各个分公司检查车辆的润滑系统,以保证每个系统都在最佳运行状态。如果一旦出现故障,奥特科技的服务人员将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很多时候都是在车辆下班后,加班进行处理,基本上没有耽误过车辆的正常运营。


  六年来,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奥特科技的品牌都深深烙进了贵阳公交每位员工的心中,得到他们的一致信任和赞扬。“现在公司已经考虑将集中润滑技术作为未来车辆的‘标配’,而在这其中奥特科技的产品是首先要考虑的。”唐振向记者说。


  随着我国城市现代化的步伐逐渐加快,城市公交原有运龄较长、较为简陋的公交车辆已经慢慢被淘汰,新型公交客车多为低地盘,更加注重车辆的舒适性。同时,如何更高效地改善车辆地盘的维护工作,降低成本,提高出车率,成为当前客车技术所关注的话题。而其中,集中润滑技术成为重中之重。


  集中润滑技术必将在未来掀起一股潮流,奥特科技作为国内集中润滑领域的佼佼者,必将会以更高规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用户提供一流的集中润滑服务。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