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精益空调,紧跟新能源客车发展步伐

精益空调,紧跟新能源客车发展步伐

2015-06-02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精于业,益于民,精益求精”这是广州精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格言,也是精益集团一直秉承着的企业发展战略。27年来,精益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的企业目标,以车用制冷设备等研发制造业为核心,致力于将精益建设为国际制冷领域全球领先的服务型制造商。


  在“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精益集团携旗下“精益”、“精博”两大品牌多种产品亮相京城,展品囊括空调机组、电涡流缓速器、压缩机、电磁离合器、冷凝风扇等多款产品,全方位展示了精益集团在车用制冷设备研发制造方面的技术成果。

精益集团展台

精益集团展台


  新能源空调产业先锋


  新能源汽车将催生机车技术的革命,带动汽车产业升级,精益作为客车相关配套企业,自然要紧跟行业发展步伐。为了适应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需求,精益早在2002年即启动了新能源客车空调机组的研究,先后推出了CNG独立式空调机组,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电动客车空调机组,第四代电动客车空调机组也即将推出。其中CNG独立式空调机组推向市场9年来在国内市场一直拥有80%以上的占有率。精益第二代和第三代电动空调机组,同全国数十家电动客车制造商配套,在国内三十余个市场大规模应用,并取得巨大成功。


  作为国内知名车用制冷品牌,精益的触角历来先人一步。精益在广州花山和梯面兴建了两大电动车用空调产业化基地,可为国内电动车行业的同步发展提供强力支持。目前精益电动客车空调在产品系统化拓展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产品可满足5米以上大、中、轻型电动客车,并同宇通、金龙、安凯、中通、比亚迪、南车时代等国内三十余家客车厂商配套,在包括第一批、第二批新能源车示范推广城市在内的数十个城市得到广泛应用。


  精益KRBPB系列车载空调专为新能源客车开发,整机采用热泵结构方案,制冷、制热双高效,耗电低,能效比高。压缩机采用变频技术,软启动,智能化控制,最大限度减少空调启动对电源的冲击。产品搭载变频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车内负荷变化自动调节空调制冷量,保证最低的功率消耗。精益KRBPB系列可实现冷量连续输出,保证系统始终在最佳状态运行,同时消除了非独立车用空调系统制冷冷量的波动性,极大地改善乘客的乘车体验。

精益车载空调系统

精益车载空调系统


  除了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开的新品外,精益车用制冷设备在国内市场早已得到广泛应用。顶置式A系列车载空调是精益汽车空调在市场上最为普及的一系列产品。该系列车载空调1999年引进开发,2000年大量推向市场并畅销多年,具有超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该产品采用铝合金壳体、超薄流线型设计,空气阻力小,可有效降低车辆燃油消耗。该产品畅销多年,可为任意车顶弧度巴士量身打造,与整车浑然一体。精益顶置式A系列车载空调于2005年进行大幅改良升级,制冷能力、能效比、冷重比、制冷剂充注量等均得到突破性提升。


  支撑品牌的产学研实力


  作为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省级高薪技术企业,精益高度重视外部资源的应用,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学术机构形成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2007年以来,精益把电子信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与车用空调技术有机结合,先后在电动汽车空调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一体化优化设计、电动汽车空调控制策略及效率优化关键技术、系统零部件可靠性、电磁安全技术等诸多专项研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成功开发出高效、环保、节能的第三代电动客车空调组,率先实现了冷暖变频、交直流一体等技术在大客车空调上的应用,节能性优异,综合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历经10年的技术跨越,精益在产品研发中共诞生了15项专利(其中3项发明专利),并完成了国内同行第一份电动空调机组企业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基于出色的产学研一体化能力,精益是中国车用制冷行业第一家通过ISO9001:2000国际国内双认证、第一家通过中国汽车产品认证(CCAP)并获得全国车用制冷行业第一张生产许可证。

精博系列产品

精博系列产品


  精于业,益于民,精益求精


  精益始创于创于1988年,企业位于著名的国际空港城市——广州花都。精益于1996年进入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领域,2005年进入车用制冷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领域,是以运输制冷设备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为核心、多种产业协调发展的企业集团,同时也是中国客车空调领域最资深的品牌。目前,精益集团制造业板块投资逾5亿,旗下拥有“精益”、“精博”两大品牌,以及精益汽车空调、精益运输制冷、精博制冷设备、精博汽车部件等四个企业。近年来,精益参加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编制,共有上百个个项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及省市区级政府的专项资金支持,是广东省新能源空调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广东省装备制造业100家重点培育企业。


  27年风雨兼程,精益人一路走来,今日的精益集团,打造了业界一流的研发、质保、交付和服务能力,集团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战略顺利推进。精益已经从中国市场向全球市场挺进,致力成为民族品牌傲立于国际舞台的勋章。作为国内鲜见的纯自主品牌,精益秉承长期致力于技术和产品领先的理念,矢志做运输制冷业界的百年民族品牌。精益人知道:这一过程虽然充满艰难与曲折,却又包含希望与辉煌。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