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奥特科技,完善集中润滑技术“盲点”

奥特科技,完善集中润滑技术“盲点”

2015-04-16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sues.com]

  经粗略估计,客车的地盘大致分布着30~40个需要经常润滑的部位。这些部位需要定期、定量提供润滑脂,以保证这些部位能够降低磨损,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达到延长车辆使用寿命,提高车辆的经营效率的目的。这种润滑对公交车来说,尤为重要。


  大部分公交车行驶交通路况较为复杂,急停急驶,再加上载客量较大,因此车辆各部位的摩擦损耗较为严重。如何更好的为车辆提供润滑保护,一直是公交企业所关心的问题,太原市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公交)就是其中之一。


  “早先为公交车润滑为人工注油,每个车间需要专门配备两三个人,而且润滑频率难以保证,只有在为车辆做保养的时候才会去注油,大约二十天到一个月的时间才会做一次。”太原市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技术管理处长逯太林向客车网记者表示。


  人工注油使车辆的润滑效果难以得到保证,太原公交开始寻求一种新的润滑方式。2009年,太原公交开始为公交车装配集中润滑技术系统。经过多年的尝试,太原公交所拥有的2800台公交车中,2200台都用上了集中润滑技术。


  市场红火,难掩部分技术缺陷


  省人工,省油脂,润滑及时有效,集中润滑技术虽发展时间较短,却得到了众多公交企业的青睐。据逯太林的介绍,现在全国的公交企业基本都已应用了集中润滑系统。在近两年新购进的车辆中,集中润滑系统已成为标配。可以说,集中润滑技术已得到市场的认可。


  太原公交曾与多款不同品牌的集中润滑产品产生过合作,对每个品牌的性能、技术、服务等也都有所了解。对于当前很多集中润滑产品技术,逯太林却不禁摇头,他说:“有的集中润滑产品在技术、稳定性、使用寿命、适应不同环境条件等方面是比较差的。”


  据了解,在商用车集中润滑领域,目前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产品泵压不足,只能使用粘稠度低的油脂,如NLGI-00#极压锂基脂,但这种油脂粘稠度低,加注后极易流失,特别是像风扇、皮带、轮轴等最需要润滑的部位基本上无法使用。最终不仅影响了润滑效果,还污染了车体及环境。尤其在北方大部分地区,冬季必须更换为粘稠度更低的NLGI-000#极压锂基脂,润滑效果更差。?


  奥特科技完善技术,“粗粮”、“细粮”通吃


  “如果集中润滑技术的缺陷得不到解决,那么就会慢慢沦为华而不实的‘花架子’,迟早也会有新的技术产生并替代它。”逯太林表示,“近两年,一些品牌也在不断的进行创新,我们也已经尝到了其中的‘甜头’。”逯太林所说那个“甜头”,就是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科技)带给他的。


  作为国内集中润滑技术的领先者,奥特科技一直致力于集中润滑技术的创新与完善。近些年,针对商用车集中润滑领域技术的种种不足,奥特科技进行了有效的研发,并取得明显的成果。


  根据逯太林的介绍,为了提高了润滑泵的吸脂性能,奥特科技在针对商用车集中润滑的新一代产品AR60H中,进行了高性能低速电机与低噪声润滑齿轮泵的合理匹配,达到了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可常年泵送高粘稠度NLGI-0#极压锂基脂的效果,使车辆的润滑效果更佳。对此,逯太林进行了形象的比喻,他说:“如果把润滑油比做粮食,那么以前的很多产品吃粗粮会噎着,就只能吃细粮。而现在奥特的集中润滑产品粗粮细粮都能吃,不‘挑食’了。”


  据逯太林统计,使用该新品后,平均每车每年仅需油脂2-3公斤,而且油脂粘稠度加大,使润滑更加彻底,还避免了油脂溢流对车体及环境造成的污染。另外,由于泵压大了,油脂灌注更彻底,解决了油箱底部油脂容易沉积变质的问题。


  2/3车辆装配奥特产品,技术领先带来持续合作


  据了解,自2009年太原公交开始选择使用集中润滑系统时,就与奥特科技有了合作。但开始使用规模较小,几年下来,装配奥特科技集中润滑系统的车辆越来越多。现在,太原公交有1500台车都装配了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产品,占据所有使用集中润滑产品车辆的2/3还要多。


  “技术领先,质量可靠,服务到位。”当记者问到对奥特科技的看法时,逯太林如是说。而对于集中润滑技术,他说:“使用集中润滑产品时时代发展的趋势,所以我们宁可在开始使用时多花些成本,但假如技术无法保障其所应带来的便利性,那么这个产品就是失败的。我们与奥特科技长久的合作,就是缘于其对技术创新的永久追求。”


  目前,太原公交一批还未使用集中润滑系统的车辆已快到报废年限,据逯太林介绍,待车辆更新时,将会全部装配集中润滑系统。太原公交这样,全国其他地方的公交企业也是如此,集中润滑系统的市场是无穷的。谁会占据这样一个市场?毫无疑问,只有是那些经得住市场考验的产品。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